[多图] 玩坏 fx82es+a 之 拆机、自检、正版检测

敢不敢拆计算器?知不知道DIAGNOSTIC?你的计算器是不是正版?请看本篇。

负一

占个坑,月考(2017-12-15)完了再来填坑

我这些博客写计算器说明书上没有的东西!

神图镇文~~

顺便秀一下月考二维码(准考证):

准考证照片找不到了555

fx-82es+a 是什么?就是 fx-82ES PLUS A ,是卡西欧的一个计算器型号(也就是学校统一买的那种型号)。

fx-82代表它是函数计算器的82家族,plus 表示升级功能,a 表示另一个升级功能(就是中文错误提示),简写就是 fx-82es+a 啦~或者叫 82es+a 也可以啦。。

这篇博客的标题是 玩坏 fx-82es+a,所以如果操作过程中你的计算器坏了,那就说明你理解的非常透彻到位~~~反正我的计算器没坏,长这个样子:

fx-82ES PLUS A

好吧,我承认这是网上盗的图,那么我的计算器长这样:

fx-82ES PLUS A

(以上计算器按键有18处不同)

是的,我承认我把按键换过了(然后我一个学弟尝试把他的计算器的按键扣下来。。。。。),但是这又是怎么换的呢?

首先,拆掉后盖(不用多说,毕竟说明书第 Ck-40 页有写):

拆掉后盖

拆掉喽

不用害怕这个主板,如果你仔细观察,只有 P0 和 P1 引脚有点奇怪:

P0 和 P1 引脚

这两个引脚是分开的,如果我们把它焊起来会怎么样?

我没有焊接工具啊亲

好吧,我没有把它焊起来。。。。我只是用铅笔涂了涂(石墨导电)。

会不会像 fx-82ES 一样,神奇的变成 fx-991ES 呢?

不会!但是,自检(哎呀我剧透了)是会不一样。。

拆到这里好像还没有什么好玩的,那如果我们把主板撬起来呢?

主板撬起来!

然后我同学就熟练地帮我把主板撬起来了。。。

用的不是起子。。。是剪指甲后用来磨光滑指甲的那个东西。。。。。

不管怎么说主板撬起来了,拿起来的时候要当心显示屏:

主板翻开

然后我们把软软的一层揭开来。

啊哈!键盘!然后我们就可以随意对换按钮位置了~~hhh

键盘!当心你的位置!

别说了我觉得↑这张照片拍得最好

↑上面有一句隐藏的话你看不见hhhh(提示:字体白色,可以翻源代码或者全xuǎn查看)

然后还可以来一波骚操作:

啊哈哈!骚操作!

然后就可以做成我这样了。。。

好了拆机到此为止。。。。

公布找不同答案!

我把计算器的以下键对换了:

01346789 gi M.=oC ()

还有上下左右键被我弄反了!!!

顺便说一下自检。。

按住q7,然后(手不要松)按W,直到出现以下画面就可以松手:

DIAGNOSTIC

Press AC

DIAGNOSTIC

这时候按9,屏幕全部亮起(只是为了检测屏幕有没有坏掉的地方)

按5次q,出现:

LY713X VerA

然后过一会儿出现

LY713X VerA

SUM F854 OK

Pd- Read OK

Press AC

Pd3 Read OK

这时候如果你把之前的P0引脚涂上,Pd-就会变成Pd1;P1涂上变Pd2;全涂变Pd3。

如果没有,就说明你没涂好。。。

如果你后悔了只需要用橡皮擦掉就好。。不要用钢笔橡皮!!!

然后按C,出现对比度调节界面,但是会告诉你当前对比度,默认11h,前面两位是一个十六进制数。我比较喜欢0Ah,看着比较爽(根据你计算器电量,自行调节)

好了以后按C,屏幕出现00。

依次按下qQE$weD!R,然后依次从左往右从上往下按~

然后按到[=]就会出现:

TEST OK

Reset All

Press AC

按下C后就会回到正常界面啦!

关于自检就是这么多~~

关于检测你的计算器是否正版的小技巧:

  1. 如果你的计算器写的是“Canon”(佳能)之类的牌子,抱歉,上面这篇文章你白看了。。。。

  2. 如果你的计算器是“ECTES”(卡东欧旗下品牌)或者之类的。。。抱歉,那是盗版。。。正版是“Casio”(卡西欧)

  3. 上面的自检(大部分步骤适用一切卡西欧机型)(CLASSWIZ 版本顺序可能稍有不同,还有其他机型也可能稍有不同),按下五次q后,82+a 应该是“LY713X VerA”,如果是“VerB”什么的是假的 82+a。顺带提一下,991+ 是“GY455X VerE”,不过据说 991+ 以前也有“VerB”。

  4. 依次按下并按住:1(屏幕显示“1”)0=p,然后松开1,如果显示“1cos(”,就是卡西欧正版。4

  5.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,请按qj<qk>ql?lkj9=,如果答案是 9.000000007 就是正版卡西欧。5

  6.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。。。。然后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!

预告一下接下来的博客:

预告

预告

预告

预告

预告

预告

886!

--2018/2/1更新--

首先,这个博客的图片加载速度太慢了(也许是我家网速慢,但其实是因为服务器是国外的),所以我把它传到了百度网盘,然后搞成外链,如果显示不出来,请联系我哟~(联系我之后你可以看看这里

然后,这个博客底部有Disqus评论栏(事实上,我更新之后每篇文章都有),但是只有翻墙才能看到哦~~

提前祝春节快乐!

--更新完毕--

--2018/2/4更新--

哎呀呀果然图片显示不出来了!我又双叒叕换了一家外链,如果显示不出来,一样,先联系我,然后尝试把图片链接的最后一个斜杠及前面的内容删掉,加上“https://bobliu0518-blog.netlify.com/post/2017-12-13-calculator-1/”(没有引号),就可以显示了!

--更新完毕--

(注:这段内容是当时写的) 我的天哪你竟然翻到了这些话!聪明聪明! 那我就告诉你,我大概会在后面的博客里搞搞以下事情: 进入 异常STAT、数学68; 异常STAT 和 数学68 被玩坏了; 各种错误; 一些奇奇怪怪的模式。 另外我(可能)还会把 991+ 一起玩坏。。 提前祝圣诞快乐!!